01  

拉麵上的糖心蛋永遠是那麼的誘人

某日心血來潮的我,捲起袖子,擦擦手掌,也準備著手來試試

以下是我的做法~

步驟一:把冰在冰箱的蛋放入一般冷水中,約1小時

步驟二:把水給煮滾,煮滾後倒入一小杯水,然後把蛋一併放入

這個步驟,我使用勺子將蛋一併放入,這樣每顆蛋的熟度才會一致

注意:這個步驟從水煮滾到結束都是使用最大火喔!!

步驟三:放入蛋後就開始計時五分鐘,這五分鐘要不斷的去攪拌喔!

攪拌蛋的原因是,好讓蛋黃是在中間的位子,蛋白在外層熟透,蛋黃在內層半熟。

步驟四:五分鐘後,將蛋撈起快速放入冷水中降溫。

步驟五:待蛋冷卻後,就可以開始剝蛋囉!

 

醬汁部分,參考網路上大家的做法,大致上是~

醬油:味醂:水=1:1:4 的比例加在一起。

將剝好的蛋放入醬汁中,再用蓋子蓋起來(我是用保鮮膜),

冰在冰箱,約過一天後,就可以切開吃囉!

 18  

看大家喜歡蛋黃的熟度如何唷~!

喜歡熟一點的就再滾久一點

六分鐘約六分熟、七分鐘約七分熟,依此類推喔!

呵呵呵~~先來去嚐嚐看囉!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㊣ 頑張ってね  ㊣ 的頭像
Aries04

㊣ 頑張ってね ㊣

Arie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34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