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相、手相、塔羅牌、紫微斗數、星座等等,

人們會藉由透過算命的方式,來掌握人生。

記得有一次,我很優閒的走在路上,

在這兒騎樓上,角落間擺放著一張小桌子,桌上放著一本書跟一支筆,

坐在桌子前的是戴著黑粗框眼鏡、身穿素T,年約40的中年男子,

就在我走過那張桌子的一瞬間,那名男子向我揮了揮手,

我沒理會,繼續優閒的跨著我的步伐,

他便更用力的揮動著他的手臂,並對著我說:小姐,請你過來,你印堂發黑。

(不要亂唱衰!!!!

我正眼不看他、斜眼也懶得喵他,氣定神閒的繼續走自己的路,

那名中年男子的聲音也伴隨著我的腳步離去而越來越小。

不過,也打壞了我一天逛街的興致,沒來由的被咒了霉頭。

算命這門學問,信者恆信;不信者恆不信。

我很少算命,也可以說幾乎沒有,不是排斥,也不是不相信,

存粹只是不想被算命出來的結果影響到自己,

曾經陪友人去算命,是朋友認識的算命師,

說那位算命師很準,既不收錢也不會推銷商品,

那這是在做慈善事業嗎?免費替人諮詢,做功德囉。有醬醬好康?_?

於是就陪著友人前往見識見識,推開大門,門上的鈴鐺,叮叮咚咚的響了起來

屋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水晶(當然沒有在水晶球畫圓預測你的未來),

也佈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綠翡翠,還在環視屋內的擺設樣品時,

此時從隔間裡走出一位女士,年紀約40好幾,迎面朝著我們走過來,

他領著我們坐了下來,向友人解說完他詢問的事情後,

轉向問我,我要詢問甚麼?.......既然都到現場了!問問聽聽也無妨

我說了說:事業!! 接下來妙的事情出現,不是妙在他很準,

是妙在他很敷衍的說了:事業,不會有問題的。就沒了!

不是結束喔!是"事業"這一部分結束了!

然後,那位女士馬上轉向說我的氣血、身體況狀很糟,

講了一大堆健康狀況問題,要我要排解它,不然這樣下去不行,

就開始拿出,剛進門時看到的水晶,說要放在房間裡,讓房間有生氣

接著轉向拿翡翠,說要帶在身上,這樣健康狀況才會漸漸恢復,

介紹完他產品的功用,開始說出這些產品的天價,

水晶+翡翠。搭配組合帶走,還強調有優惠。

我說了!不用,謝謝。

那位女士,不死心的詢問我是不是價錢太高,可以算便宜點,

如果身上沒那麼多現金,還可以先付訂金,

我又再說了一次!不用,謝謝。便走出大門

沒想到不罷休啊!又再喊了一次,身體狀況很糟,要買這些東西去去霉,

(真的生氣了

我打從出生以來,皮膚就這麼白跟眼圈黑了點,

不代表我身體不健康,健康檢查我樣樣標準!!!!!!

更何況,我的身體狀況,還輪不到一位算命的來評斷。

信者恆信;不信者恆不信。

以命理學的角度來看,算命有一定程度的可信度,

但過於盲從的相信,我想絕不會是聰明人的做法,

畢竟,人生的路程,不是算命就可以幫你安排的,

掌控自己的命運,當個好的棋手,不要被對手給蒙蔽而輸了這盤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