胎兒在母親的肚子裡,待了十個月的時間出生到這個世界,

當胎兒的臍帶與母體脫離那一瞬間,就會開始放聲大哭,

習慣了十個月來待在媽媽體內的的生活,一接觸到不同的環境,

便開始哭,嬰兒最直接的表達就是透過哭的方式來呈現。

每天早上鬧鐘叮叮叮叫,下床開門走進浴室,

拿起水杯與牙刷開始洗漱,沖沖臉,

走回房間,坐在床上沉思一會兒,便起身著裝,開始一天的行程。

每天醒來一陳不變的模式,是習慣養成的。

習慣了鬧鐘的叫聲,醒來就往浴室的方向去,

而不是拿起手機開始滑,也不是坐在電腦前。

俗話說:好的習慣可以帶你上天堂;壞的習慣可以讓你下地獄。

最近的我想要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、寫作的習慣、思考的習慣等等。

也想要戒掉一些惡習,像脾氣太暴、思想極端都想從生活中漸漸改善,

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,更不是口頭說了就算,要確實的執行並持之以恆,

相對的戒掉惡習,也要確實執行並且三不五時督促提醒自己,

抽離壞習慣比養成好習慣要花更多的時間與毅力。

我會為了我的生活、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而努力,

(對不起,因為我不好的習慣而不斷傷害的你)

一個人的成功,也會由習慣的累積慢慢擴大,

舉減重為例,減重的要點不外乎少量多餐,少油少糖,運動的消耗。

做足了這些元素,但如果缺少了持之以恆的毅力,

再重要的元素也都變的不重要了!成功的日子也與你的目標背道而馳。

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到,習慣拖延的原因有以下幾種~

完美主義:要求完美,所以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想過一遍,才會採取行動。

害怕失敗:擔心受到批評、責罵或被拒絕,所以不願意去做不擅長或不熟悉的事。

被迫去做:是因為事情是「被迫去做」,心裡自然而然產生反抗的心理。

不管是哪一種,都是因為自身的某個理由,持續讓問題存在,

萬事起頭難,可以給自己訂個目標,每天五分鐘的執行時間慢慢擴大,

久而久之就會發現,不自覺的已經跟生活成為一體,習慣了這些事情,

所以想要戒除掉壞習慣,要先面對自己、承認錯誤,再進一步去做。

所以,別再為自己的拖延找藉口,只要你開始行動,所有造成你拖延的問題都將不存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