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是美容方式的一種,基於愛美或禮儀所做的一種行為。

市面上化妝的產品,舉凡從臉部:粉底、粉底液、粉餅、蜜粉、腮紅、BB霜....

唇部:口紅、唇線... 眼部:眉筆、眼影、眼線液、睫毛膏、假睫毛...等等不勝枚舉

因為愛美或提升信心而化妝的人,越來越多,年齡層也逐漸下降,甚至不分男女,

化妝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利。愛美之心人人皆有,人人皆可為之。

我是個素顏慣了的人,曾經有個直銷的朋友,向我推銷化妝產品,

解說現今化妝不僅僅是為了美容,更是為了禮貌,這點我認同,

化了妝,人比較有精神也比較有元氣,自己相對的也充滿信心,

別人看來也會覺得特別有朝氣。

我向來不化妝的原因,不是因為不愛漂亮,存粹是因為懶+化妝品的費用高,

聽過很多身旁親友的經驗,習慣了上妝出門,如果不帶妝出去,

就像是沒穿衣服走出去一樣。光溜溜赤裸裸的感覺。

因為不喜歡被這種感覺給綁住,所以寧願捨棄化妝,

這樣倒也給自己省了一大筆化妝品的開銷。

不過,近日,開始慢慢研究起化妝的要點與訣竅。

現在在彩妝世界裡,我還是個非常菜的菜鳥,正在努力鑽研中,

從接觸這些林林總總的產品,跟各式各樣的用具,

以及步驟與技巧,發現化妝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。

開始研究的原因很簡單,大家都會的東西我始終也是要學,畢竟不能落於人後。

不過,最初的動力是為了讓自己開心更為了讓親近的人賞心悅目,

不論是基於何種理由何種原因,最終是要讓自己更美更有自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